Tuesday 8 January 2008

椅子



(这就是我的小办公室-来访者只能站,因为没空间放多一张椅子)

(**请别转载,私人相片**)




至从搬进上司的房后,虽然没升职加薪,基本上工作也没太大的改变;但是,很明显的四週突然有很多马来女同事很热情的来搭讪、闲聊、讲话也很有礼貌、客客气气。甚至连大老板的私人秘书,平时都是鸡毛当令箭、只有她说,没其他人说、和我也没两句,现在突然说“你有任何需要,尽量的叫女文员做啦,难道你要什么都亲历亲为吗、有什么问题尽量的来找我

这让我想到翁副部长的〈椅子论〉-许多人到有权有势人家拜年,其实他们拜的是那张椅子,不是人。

坦白说、如果不够坚定、不够清醒;最会被这些表面的“花言巧语”冲昏了头、迷失自己、飘飘然。也难怪,很多人可以为了名利,争得头破血流、你死我活、使出卑鄙手段,为了就只是这名成立就的“好处”.

但;我个人对这种不实际、不真诚的话语、不敢恭维!天啊!这个世界变得好可怕;人与人的交往难道就建立在利害关系、名利之下吗。

社会所说的:“先敬罗衣后敬人”,大概就是人的素质、才干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东西,重要的是那人有没有衔头 、有没有很好的包装。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路加福音六章三十一节

所以,如果要人家真心真意来找人拜年,而不是那张椅子,那请真心真意的待人。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不是所有關係都是建立在利害關係上的。

如果在公司裡,一段關係很難避免最後牽扯上利益問題。

如果在公司以外,例如日常生活的朋友,還是可以找到真正的友情。

SS said...

事实上在公司里都有一些很真诚的同事。自己也很幸运一路走来,身边有好多好朋友。

只是对假情假意的关系,真的不敢恭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