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October 2008

道德

前天和朋友们聊起前蔡部长,他之前因为性丑闻而黯然下台,却要在马华10月18日的党选中卷土重来,更上一层楼竞逐署理总会长职。

我们质疑他是否有資格出來競選馬華高職,領導馬華?换一句话说:普罗大众是否能接受这位行为不检的人来當領袖?

我在心中暗想,我们常把道德分為公德與私德,公德是涉及公共利益,私德是有關他個人的生活。他性丑闻只要不滥用公共利益,这纯粹是属于他各人和家庭的事,外人不可譴責,他当然可以东山再起。

在座的一位老前辈就提出说“公德與私德是你们这些知识分子谈的,我的师奶邻居、卖菜的妇人家,她们不理会什么是公德與私德,她们所知道的是有铁一般的光碟证据,怎能接受这样不道德的一个领导人呢!

很好的一句话,何必复杂化,政治人物就是管理众人之事为务,是需要有基本的能力;也顺道用这句话提醒我身边无论是在朝或在野的朋友!好自为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