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October 2008

生命的延续


上个星期把朋友送的布袋莲放在水里养, 为了避免蚊子的滋生; 同乡建议我放些小鱼在布袋莲放的水里.

今天,就把在家里附近买的十只小鱼放进去水桶里;心想总算解决了一件事. 可是…..当和同乡吃晚餐时,她问起 “妳买什么鱼料给小鱼吃”, 突然间,才发现….. 哎呀!天啊! 怎么完全没想到鱼是有生命,它是需要吃东西的.

幸好我没养育小孩,要不很大可能会把孩子饿死!

4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哈哈哈哈,可怜的鱼。
不过假如你有小孩的话,你绝对不会忘了给他们吃,小孩会哭会闹,这一餐未有着落,他们又忙着问你下一餐吃什么。

墮天使 - 祥 said...

其實魚兒多天不吃都沒有問題的,它們會琢浮萍的葉子和根。

反而是別給太多它們吃,會飽死。

SS said...

曾经有过这样的经验,姐姐要冲凉托我看顾小姪女,一口答应,可是我竟然看她不到五分钟,就跑开,完全忘了得照顾小孩这一回事.

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好笑,幸好当时,还有其他家人在场帮忙看顾.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想妳只是不習慣而已,日後如果妳真的有自己小孩,應該就不會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