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08

文字

今早和一位朋友喝早茶,虽然我们两人住得近,可是一年也见不到一次面,偶尔通个电话报近况;但,每次一见面就天南地北的聊上几个小时,尤其是当我们聊起两人所喜欢的歌手、作者,那种感觉仿佛又回到当年豆蔻年华的时空,兴奋的不得了。

见面已过了几个小时,但今早重提一些我们都觉得很有意思的文字,到现在还一直不断涌现在脑海里,就干脆把它写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姜育恒的
戒严如你:-《戒烟容易、戒你太难》
我还有梦:-《青春我已虚度、人间到处迷途 ,风霜伴我一生、只能走不能留》
有空来坐坐:-《在某些时候避免不了的寂寞、可以让自己赤裸裸的面对自己,想一想我曾经获得了什么? 失去了什么? 正在追求什么?》

-许地山“茶蘼”里边的一段话:-
《你想他有什么意思,他就有什么意思。》
《蚌蛤何尝立志要生珠子呢,也不过是外间的沙粒偶然渗入它的壳里,它就不得不用尽工夫分泌些黏液把那小沙裹起来罢了。》

对这一些文字,您又有何感想?

1 comment:

tumi荼蘼 said...

刚巧我也看了许的荼(tu)蘼。许地山,老舍都是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