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October 2008

咖啡

昨天堂弟看到我打包昂贵的美国咖啡回家,很好奇的问"你不是不爱喝咖啡,为什么今天会买咖啡来喝呢?" 我回答说"这杯咖啡及蛋糕都不用钱的,是HSBC特别优惠给信用卡持有人的星巴克生日礼券."

其实,我的确不太爱喝"高档"咖啡,除了是不想"捧"美国人,因在美国星巴克是太普通及平民的饮料(就如我们的拉茶),岂有此理,来到亚洲一杯咖啡既然能卖的比我们的拉茶贵十倍;另外一个原因是咖啡对我来讲是很有回忆价值,因从小到大,我们家一清早,婆婆就会冲一大壶咖啡味道淡,却很甜的咖啡让全家人享用.

所以不管是多昂贵、多出名、多特别的咖啡,对我来说都比不上我小时候每天喝的普通咖啡,哪为何要去捧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