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巴黎

C是越南人;也是我的同事。我的相机不见后,新的又还没到,就是他借相机给我到法国用。

为了省钱,我买最早的火车到巴黎(6:22分,GBP39.00);5点前就到victoria 巴士站等巴士。

花神咖啡馆- cafe de flore-文人常提起的咖啡馆。毕卡索也让它声名大噪。

Cafe Aux Deux Magots-也是作家聚会的地方

如果有看过几年前风靡台湾的广告-左岸的咖啡馆,就是在这间调色盘咖啡馆拍( La Palatte)


菜市场的水果很新鲜,尤其是这个白芦笋,只有4-5月才有,很好吃。

这些咖啡馆都很贵,正餐~15欧元;有点吃不消;反正只是要参试在巴黎喝咖啡罢了,所以就只喝咖啡和甜品。

La Palette- 如果你有看范玮琪-左岸的咖啡馆,应该就是在这里拍摄。 咖啡馆是不错,可惜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就不怎么样。

哥哥、嫂嫂、堂弟、侄女们都不喜欢巴黎。觉得巴黎人粗鲁,这里又肮脏。而我一踏入巴黎就很喜欢,虽然有时候会因为语言碰上一些问题,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看到赛纳河,我什么都忘了。
海明威不是说过《《假如你过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不论未来你在哪里,巴黎将永远跟著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饗宴》》

这次只是周末在巴黎,只能到奥赛美术馆- Musee D Orsay. - 前身是火车站,现在改建为奥赛美术馆。 里边有不少印象派莫内的作品。可惜不能拍照,罗丹的《《地狱之门》》也在这里展示。

巴黎伤兵院-invalides。 拿破仑遗骨也存放在这里。

另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蒙马特(Montmartre).

从蒙马特望下巴黎的市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