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1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最近在英国吵得很热的的课题,神秘的英超偷情球星身份终于被全面曝光,之前他成功申请到庭令(injunction),不让媒体报道的私生活。昨天Brimingham国会议员John Hemming却利用Parliamentary Privilege ,在国会里告诉大众主角就是曼联球星吉格斯(Ryan Giggs)



 英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可是基于隐私保护制度下,法庭却判决媒体不可报道,但又不能阻止网络媒体TWITTER。 在TWITTER上已经有75,000人说出这个球星的名字,法律又不能让他们坐牢。同时这个民主制度又赋予国会议员一些言论上的特权。 Hemming就技巧性的利用这个特权来告诉大众,这就引发另一个讨论课题,国会议员会不会滥用这个言论自由的特权。
 
这个新闻的曝光,让英国的司法、言论自由变成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课题,昨晚开始全英国的媒体都在讨论。 


突然间我想到这个情况是不是很像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告诉我们办事不要像广东人说的“行差踏错‘. 天底下是没有秘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