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11

挪威-Part 1

很幸运,我们~10点才从家里出发,先到教堂,人潮有点拥挤,就往皇宫去等balcony kiss. 皇宫前一开始被封路了,基于我很熟悉St.James Park. 所以轻而易举的就进入人潮内,等了~2个小时后,家人有幸的在前面见证了皇室婚礼。


皇室的婚礼当天,就和家人搭晚间飞机到挪威的油城-Stavanger游玩。在挪威过关卡时,他们很惊讶为什么会有马来西亚人来到这个昂贵的城市玩,而且油城也没什么好玩。
我常做冲动的决定,这次选择Stavenger,主要是受到同事影响(这里主要是油城,没什么特别);订了机票后才开始搜寻资料看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无意间发现Preikestolen; 问过同事这个地方值不值得去?单单船费+巴士费=200Nok=RM120;哥哥和堂弟都赚马币,这可是不便宜的费用。同事说只要天气好,这里很值得去?

这次旅行发生了一件很神奇的事;相机在船上不见。哥哥说是我掉了。对我来说‘好像不太可能,因为相机掉会发出声音’。

第一次出门,没有相机,很不习惯。更搞笑的是;当我拨电到轮船公司,托他帮我找相机;当我告诉他我现在在PulpitRock. 他说
“ 哈哈哈哈哈哈!你现在在这么美的地方,却没有相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怎样说更让我觉得很难受。

哥哥就说不要再想,反正相机已经2年了。2年就换一个相机,会不会夸张了些? 哥哥说相机的寿命是差不多这样长罢了。虽然我的相机是有些问题, ie用闪光灯时会冒烟、晚上如果不用闪光灯又很容易模糊,但我从没想过要换,只想下一次带回马来西亚维修。

既然找不回,想也没有用;买一个新的是无可避免了,只是还是很心痛,无端端要破费。真是倒霉透了,这也怪自己粗心。((不过说回来,现在还是搞不清,相机到底是怎样弄丢??很神奇)


Pulpit Rock or Preikestolen; 天气是特别的美,风光明媚、阳光普照;我们搭9:30am的船到Tau,再从那里转巴士到Preikestolen 停车场;大约海拔334米(886尺)。从停车场慢慢的步行上山到Pulpit Rock.

其实路是不难走,比林明的彩虹瀑布还容易走,全程3.8公里。604米高 (1982 尺)。
 



旅行过的地方,个人是觉得纽西兰的情景、景色也不错,但这里还是远远的美了;虽然需要步行2-3个小时才能抵达;但这里是我会愿意再来的地方;简直是人间天堂。


海拔604米,往下去是很吓人;所以堂弟是伏在地上往下望。


3 comments:

素卿 said...

真的很美。

Anonymous said...

我在读“挪威惊喜”,真的是人间天堂,不过旅费超贵呀!
有去看Munch的名画“呐喊”吗?

SS said...

我没有去oslo; 是,挪威是贵的怕人。脸我赚英磅都觉得贵;不敢想象马来西亚人如何消费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