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瑞士-1

瑞士这一部分的准备和资料是不足,只是在伦敦买了4天的SwissPass(可以任意搭火车和巴士),其他是打算来到瑞士再决定,那是因为之前参考了一些旅行资料,不过还是整理不出一个详细的路程。


前一天,在黑森林冷到呆不下去,又不懂要去哪里时,突然想到不然过一下边界到瑞士的basel走一走 。从Frieburg到basel只需要40分钟,而且basel 接受germany rail pass,到那根本不用多付钱 。幸好有到basel来,在旅游中心领取了一些旅游资料后,进过一晚的详细阅读,终于整理出了瑞士的旅程。基本上瑞士不算大,他们已经设计不同风景的火车路线,有从北到南,东到西等等。


1) 从德国Freiburg-到瑞士Zurich. 火车-2个小时

瑞士-苏黎世
2) 从苏黎世转地铁到Rapperswi。

瑞士-Rapperwil


一路上不是看到山,就是湖。这就是瑞士



从Rapperswil搭Voralpen Express Line 的火车到Lucern

Lucern 的大街

鲁塞恩Lucern - 卡佩尔桥. 是欧洲现存的最古老的木结构桥.
 从Lucerne到 Interlaken 是走golden pass line
这条线的游客,50% 是华人





从中午到傍晚的90%时间都在火车上,没有时间好好用餐,买了零食充饥。瑞士生活水准太高了,3样东西就已经~RM50.00。



青年旅社的同房-韩国姑娘,英文还说的不错。我们住的是mixed dom,有一个来自美国的男室友,他比我们3个还文静,我们也把他当做透明,除了需要拍照时,才想到他。(没有浴室的mixed dom, 一个床位也不便宜F30~RM120)。

Interlaken;很美的一个小镇,有阿尔斯卑山峰,又有湖。相信名字是因为这个镇处于Brienzer湖與Thuner湖之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