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ne 2011

瑞士-洛桑


日内瓦湖好大,从lausanne -Chillion 都要90mins。坐船不可以太久,因为晒而且风又大。

日内瓦湖的水还相当清澈

Chilion 的古堡,这张相片是一位南京姑娘帮忙拍的。(一个人旅行的最大问题是没人可以帮忙拍照,她很好,看到我在自拍,自动走过来用英语问我需要她帮忙吗?)


在Montreux的日内瓦湖(日内瓦湖横跨法国和瑞士;日内瓦湖海拔1230英尺,长46英里。湖面最宽处为8.5英里。周边建有许多游览胜地。




今天是公假,葡萄园的路段,只有我一个人在走,工人看到我在拍照,很兴奋的摆姿势让我拍。瑞士人很有礼貌,真的很好人。老太太看到我拿着地图,不断的用法语指点,我一句都听没有,她还是要解说。后来我经过一户家庭,他们在后院开party。一群人中没有一个懂得说英文;可是还是要帮我,鸡同鸭讲。后来其中一个女人还带我到马路边指点,真的是太好人了。
 

这是在日内瓦湖旁的葡萄园。
为了省钱,不跟团,自己搭火车照着地图来到葡萄园;边走边拍照,一路上被迷人的风景吸引了,忘了时间而错过了火车的时间;下一班要再等多一个小时。我宁可走路下山,也不要一个人傻傻在没人的火车站等(这是很小的火车的火车站),走了~1个小时,才走到巴士车站。((这次的旅行,似乎每天都迷路,每天都在走路;不过没关系,我很喜欢走路)。

就是因为错过了火车,又搭错巴士;我在关门前15分钟才又再回到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从1917年开始设在洛桑,洛桑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奥林匹克之都”。这个设在日内瓦湖畔的博物馆于1993年对外开放。**



(今早已经参观了一轮,不过有太多东西好看,所以又回去(票是一天的,而且我用SWISS PASS,入场是免费的 (票价是15 SFH)

malaysian 看的餐馆-皇朝。(经过看了食谱,就猜想是马来西亚人开的,后来和服务员确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