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1

德国-弗莱堡

最后一站选择弗莱堡是要到黑森林(black forest). 来到这里才发现它应该不是亚洲人的旅游点吧。(也真的啦,亚洲大把森林,谁像我神经的一心一意要来黑森林走走看看)。就因为不是旅游点,遇到的人多数只讲德语。


这是我原本住的酒店。可是一走进来,越觉得货不对版。( 没有网络、一层楼只有一间冲凉房、没有电梯、离开市区有点距离等)完全和网上写的广告有差距。 昨晚住了一晚,昨晚也临时订今天和明天的酒店。这间酒店让人住的很不舒服,可是又说不出原因。我整个晚上一直醒来,早上5点多就无法睡了。或许是床面对窗口吧,光线让人很不舒服。


今天住的酒店。

这是我在欧洲自助旅行以来,住过最豪华的酒店了。说来话长,兜兜转转我才来到这间酒店。

昨晚因为不满意我住的酒店,(我和老板娘闹的不愉快之下,没想就说我只要住一晚,根本没想接下来2个晚上要住哪里)。透过服务员((他小时候曾经在KL住过2年,他说我是只从他7岁离开马来西亚后,遇过的第一个马来西亚人,所以对我超好,帮我用德问询问。虽然他老板娘是我见过最难顶的德国人了); 我就订了Hotel Atlanta. Euro 65.00 一晚,肯定是超出我的预算,可是最后一分钟,也没办法啦。今早到Atlanta 酒店寄放行李,柜台里的老太太好到不懂怎么描述,就是那种让人很舒服、很惬意。所以就早上抱着和昨晚完全相反的心情来游玩弗莱堡,上午回到酒店,想要睡觉+上网,才发现这间酒店的wifi 出了问题。 他们好到帮我找另一间酒店,就这样的我最后 在这间稍微贵的3级酒店Stadfthotel Freiburg, 又很靠近市区。。(因为透过Atlanta 酒店,他们给我一样的价格,又包早餐)。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让我开心大半天,还一边走路,一边哼唱,补偿昨天受的苦和委屈。

真不明白难顶的老板娘为什么完全不能明白和了解到单身女子旅行,要拖着行李、背着包包,拿着地图一路走、一路找酒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没必要我是不会要换酒店的。她硬说是我找理由不要住她的旅店,所以不退还我的订金。

在德国才发现酒店真的有提供单人房*(单人床)。我之前住过的酒店都是一张double bed.

今早去菜市场,这里的cherry 超便宜又新鲜。euro5/kg.

面包夹德国香肠

好想吃德国名产-白芦笋

很美红萝卜。菜市场的菜、水果新鲜和便宜,问题是他们只讲德语。也真的啦,试一试去马来西亚的菜市场,有哪一个小贩的uncle、auntie懂得讲英语。

应该也是萝卜吧?

真空包装的德国香肠

听说坐缆车可以上到1220米高处看黑森林( black forest)。 所以就来了Schauinslandbahn Talstaion.。 不过后来发现这里也没什么特色。

没有人的缆车。属于黑色森林的Bergwelt 或许不是一个旅游中心点吧?缆车费用-单程是8.50,双程是12.50

我特意选择走路下山,希望沿路走下山可以欣赏风景。后来才发现,是走在森林里,根本没风景看,而且完全没有其他人,真的很奇怪,从来没有走过一个jungle track是看不到人的, 也没有很清楚的指示牌,即使有也全都是德语。

走了~1/3 的路程(45分钟),看到马路,赶快的从森林走到马车路上,我决定不要再走下去了。1) 没信心能走对路,(路程是拐来拐去,而且没有明确的指标,森林的路上也完全没有人)。 2) 危险性很高 。

我决定站在马路上( 马路也弯曲的)挥手,希望有好心人士能停下来载我一程 ( 马路的路途到山下~8KM)。等了15分钟,有4 辆车经过但没停下来,第五辆,一对夫妇,终于停下来,交谈了几句后,他们愿意载我一程。原来是来自的英国的游客,怪不得会停车。** 旅行上陌生人的车,还是第一次,不过,我想他们还怕过我)

单身旅行最好不要去冷门的地方,尤其是小镇,真的是不容易。希望明天到黑森林的Titisee, 情况没有今天怎么的惊险。

平安下山后,第一件事,就是医肚子。来到黑森林肯定要吃黑森林蛋糕。我真的没有夸大,今天下午拿着地图在寻找这间出名的蛋糕店时,我嗅到很香的蛋糕酥味道,就沿着味道走,不到100M就找到了这间在弗莱堡大学附近的蛋糕店。

Schmidt 的黑森林蛋糕真的很好吃。蛋糕里加了樱桃白兰地、鲜奶油又不油腻、蛋糕酥又很crispy. 最好吃的黑森林蛋糕就在黑森林区。

酿葡萄酒的葡萄树

弗莱堡大学-另一间德国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德国哲学思想家黑格尔就曾在这里教书。

德国绘图学家马丁•瓦尔特瑟米勒 (Martin Waldseemüller) 于1507 年首次在他绘制的地图上把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称作“阿美力卡” (America)。马丁一家人就住在大学对面的一栋房子里。为了纪念这位给美洲命名的弗莱堡人,弗莱堡市在瓦尔特瑟米勒家的故居遗址前树立了纪念碑。

一个人旅行后,我学会自拍和用时间设定来为自己拍照。


不一样的德国猪肉晚餐。 chantereller ala creme with escalope spatzle. euro13.90.
Kleiner Meyerhof (Rathausgasee 27), 价格公道,服务态度很真诚(服务员不太懂得讲英语)

每个店前的地上都有不同的图案。这是剪刀,就代表是裁缝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