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1

德国-海德堡



巴伐利亚的行程是比较紧凑,接下来的几个城市的步伐就会轻松多了。
星期二早上9:40分的快火车从慕尼黑直通到下一站。

12:44分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我在欧洲必须要到达的城市-海德堡

抵达第一件事一定是先到旅游中心询问,然后下一站是去check in住宿。惯例是找靠近火车站的旅馆。

我住在海德堡的酒店是没有柜台服务的,只有一个人在做工,清洁女工兼书记,她是完全不懂英文的。幸好,一切都顺利,没有因为语言的不通而带来问题。

这就是我在海德堡的single room. 大到吓死我,还以为她给错我房间。((*本来的行程是要先到海德堡才到慕尼黑,因为long weekend 的关系,我订不到房间,所以才下先到慕尼黑再北上海德堡,虽然旅途的时间是多了1-2个小时,不过这样的安排反而妥当,因为海德堡的周末是游客满满,周二是谈季,所以才能有幸的住到大间的房间+厨房+浴室)。

海德堡古堡

其实古堡也只是个遗址

老桥--真的太美了。刚抵达海德堡时,还不怎么喜欢这个城市,觉得太喧哗了、太多游客了;直到我在古堡上望下老城、再到傍晚时分漫步在古城里、老桥和哲学家之路,我就爱上了这个城市。

这里除了浪漫的之外,还有一股哲学的味道。

海德堡老城

哲学家之路-开端是个弯曲的梯级


海德堡环山绕水景色奇美。难怪许多文人,雨果、歌德都赞颂它的美丽。歌德:-我的心失落在海德堡的夏日中。讲的一点都不夸张。


内卡河(Neckar)缓缓流淌穿城而。

海德堡的大街,在中午到下午时分,游客超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