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June 2011

德国-慕尼黑


MarienPlatz玛丽恩广场上的新市政厅

每一个来到慕尼黑的游客都会到这家啤酒屋品尝慕尼黑啤酒(应该是除了我)。


据说这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屋,可以容纳3500人。1923年希特勒就在这里发表第一次演说。

当年纳粹的符号,现在粉刷成bavaria的旗色

当年纳粹放个盾牌在Odeonsplatz上,24小时都有人看守,凡是走过的人都要鞠躬。

德国不允许留下任何和纳粹有关的纪念物,盾牌已经被拆除了

今天在啤酒馆政变(Beer Hall Putsch)死的4位警员的名字是英雄的刻在牌上。那14+2 死的纳粹党员就无法被列出来。

The Führerbau (Leader's Building)NSDAP党当年的总部,据说这里就是希特勒的办公室。

当年不少人为了不向纳粹鞠躬,而选择这条道路绕道而过。金色路段就是为了纪念这些绕道而行的人。

圣母教堂-现任教宗Popts Bedenit XVI 之前就在这间教堂侍奉。

教堂内巨大足印被称为‘恶魔的足迹’, 据说是恶魔质问教堂的建筑师能不能盖一间没有窗户的教堂。((一般上教堂都要有大窗户, 因为上帝是透过天光赐爱于世人)

天主教堂居然有犹太教的符号。这是为了给予在二战受逼害的犹太人的尊重。


BMW的总厂就在慕尼黑。BMW的商标蓝白相间菱格,正是Bavaria邦的邦期配色。

1972年奥林比克运动会在慕尼黑举行。当年也发生了一场大悲剧,巴勒斯坦激进分子闯入比赛现场,绑架了以色列参选手。选手、恐怖分子与营救人质的警察17人全部都丧命。

德国钟表是品质保证,但价格Euro213,720,会不会是贵到离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