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德国-黑森林


到黑森林Titisee游玩,很开心的租借单车,希望能游玩6KM的湖,没想到天气太冷了,骑不到一个小时,就放弃了。

黑森林里的Titisee湖,还以为是一个森林,所以带了不少食物,没想到这里是一个小旅游城,不少礼品商店。到处都是游客。

去到那里都看到中国游客;所以处处可见中文



咕咕钟源自黑森林;每30分钟,鸟就会跳出来叫

咕咕钟一点不便宜;mechanical 的最便宜也要euro99.00.

Titisee湖; 我去的那天,天气阴暗,所以不觉得很美。


没有做足保暖,在titisee湖呆了几个小时后,手脚都冰冷;不能在前进了(本来打算到Schulchsee 湖);为了不要浪费手上的unlimited travel pass, 我转到德国&瑞士的边界-basel走一走。这就是basel的老桥。

莱茵河-发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流经德国注入北海。这是上游部分(德国、瑞士边界,从freiburg 到basel只是40分钟的火车。)欧洲的火车真的很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