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ne 2011

德国- part 1

从伦敦到法兰克福,用Lufthansa单程是~GBP40.00,原来星期四是德国的公假,难怪机票那么的便宜。



不知道是不是公共假期的关系,广场里好多人在喝酒。中午都不到就喝酒,真的很难接受

法兰克福的商店全都没开门,幸好我唯一有兴趣的地方-歌德之家有开放。

德国最大文豪-歌德。歌德最出名的浮士德-Faust手稿也在这里展出。虽然歌德是因为爱情为主题的少年维持的烦恼而声名大操,我是比较喜欢我看得半懂的浮士德, 一部关于出卖自己的灵魂给魔鬼来换取知识和权力的不朽之作。**“屠格涅夫”也写另一本浮士德



他诞生于法兰克福的一个富裕家庭。据说他诞生在这件房(如果没有记错,家太大了,有好多房间)

撰写“少年维持的烦恼”的房间。(还是那句如果没记错,真的太多房间了)

据说这个钟已经250年了。在歌德还没出世就有了。到现在还操作。当我问负责人‘这是不是made in germany?', 她很自豪说' of course, it is"


科隆大教堂- 就在火车站旁边。建于1248年,经过7个世纪的努力,直到19世纪才告完成,也是全世界最杰出、最庞大的教堂建筑物。说真的这教堂一点都没震撼性,难怪NF说不值得看。


科隆大教堂- 人们传说它是世间最靠近天堂的教堂。

很喜欢这个锁头概念

刻上2个人的名字,紧紧锁在一起,心心相印。

莱茵河是德国最繁忙的水上交通要道。

Mainz-麥茵茲。邻近缅因河与莱茵河交汇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