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ne 2011

错过火车?还是态度


上次约G,她错过了火车,所以迟到。她给的原因是巴士误点。今天,她又错过了火车,原因是巴士没来,现在我开始怀疑是英国的巴士有问题,还是她有迟到或延误的习惯?

后来我想为什么搭飞机、考试她就不会错过班车,而每次我们见面她总是错过班车,应该是她看待事情的态度,她觉得我们见面不是什么大事,是可以误点。

在SLB做了5年,在英国上班2年,如果问我;这些日子来学了什么?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我想改变迟到的习惯应该算是其中之一吧。公司的同事都很准时,甚至有早到的习惯,所以会议总是很准时的开始和完毕。

我们甚至连很忙碌的高层都不会迟到,可见很多时候迟到是基于态度而不是时间问题。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除非是一些很突發的事情,否則交通狀況是可以預計的,所以遲到肯定是態度的問題。

只要態度正確,肯定會確保自己準時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