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1

德国-海德堡(II)

早上醒来下雨,好像有点兴奋。这几个月来,英国没什么下雨。

也因为太久没下雨,我出门已经不记得要带伞。也很幸运,在等火车时,看到地上有一把伞, 不敢捡起来,怕是其他人暂时留在那里。几分钟,所有的人(~10++) 都上了他们的火车, 只剩下我还在等我的那一趟火车,伞还在地上,就赶快拿起来用, 太好了,不然我肯定全身淋湿。

海德堡大学-礼堂。这位大学教授或者助教好年轻,也很认真。12:15分的课,他在11:30就来准备,很德国精神。(游客是可以旁听,问题是“我听不懂德语)

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曾经在余秋雨的某本书上提过(完全想不起是那一本)

走到那,还是想跟老桥拍照,这是在市政厅+圣灵教堂上拍的。(奇怪,完全没有游客,好像都没人懂可以走几百级得阶梯上来这里拍照)


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小说里提到的故事指的就是这一种外面包夹心酥的巧克力。
(郑华娟-台湾知名才女(词曲创作人-ie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天堂、加州阳光、少年游、风吹草动((我最喜欢的版本是郑本人唱的而不是林慧萍))。

吃了太多德国餐,看到猪肉都怕。改吃中餐,这一餐还很值得,一碟buffet-Euro5.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