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1

德国-贝希特斯佳登

既然是旅行,当然不可让自己受苦;所以旅行的基本原则是不放闹钟(除非无可避免下);从慕尼黑到贝希特斯佳登(Berchtesgaden)是没有快火车,所以车程~3个小时,但基于我下午要从贝希特斯佳登转到Salburg; 所以不能太迟。我是选择搭5.52分或7.40分的火车;闹钟放7点钟,如果早点能睡的醒,就搭早班车。因为前一晚,不算迟睡,第二天我真的4点多就醒来了,所以就就搭了5:52分的列车。

说是慢车,(也就是车费比较便宜),可是火车一点也不差,很新。

现在是夏天,4点多天已经开始亮了,所以一路上可以欣赏到不错的风景。

很难现象,火车站是没围篱芭,任何都可以随意的越过火车轨道

坐缆车到贝希特斯佳登国家公园的Jenner 山顶(1874m),费用很昂贵,双程收费(Euro20.50)。缆车看起来很旧、又小。(只能容纳2个人)。

有人说这里是全德国甚至全欧洲最美的风景?

哇哇!是很高!说真的因为是在德国,德国人办事态度认真、又对德国科技认真,我才有信心上缆车,如果是马来西亚打死我都不敢用怎么老旧的缆车。

没想到夏天,还能看到雪的痕迹

国王湖(Lake Konigssee)

不懂这个十字架在那里代表什么? 想象着2千年前主耶稣为了救世人,他心甘情愿地用他瘦弱的躯体承受着巨大的疼痛,拖着疲惫的身体背着十字架艰难行走,主耶稣从一开始就知道他自己必须舍命,才能给我们生命。感谢牠的恩典,今天我能到处游玩。

景色真的很美,难怪当年这里是希特勒就喜爱度假的地方(在怀疑,希特勒有度过假吗?),据说他是一个从来没有放假的人。

景色是很美,值回票价

老外很爱户外活动,常看到年轻妈妈带着很小的婴孩来爬山,如果是马来西亚华人,肯定很多人都会说这是很危险又麻烦的事,但又每个星期都带着小孩到商场逛,真的不懂这是什么生活文化?

很多老人家也来这里徒步,这位先生应该也不年轻,却一个人来爬山。佩服!佩服

在缆车上刚好好友SMS问在哪里。我说“在德国和奥地利边界,坐着缆车上山。啊!我每天都在流动,万一发生什么事,真的没有人懂我的行踪,希望平安无事’。这几天的生活有点游牧民族:-)

国王湖。据说里边有间很漂亮的小教堂,哪里卖的咸猪特别好吃。可惜时间太匆促,我最后舍弃坐船游玩国王湖(费用是Euro15.00)。 国王湖主要是由很深的地下泉流汇聚而成,所以即使在夏天湖水依然很清凉。

国王湖长8公里、宽1250米、最深处达到200米。
全程是~2个小时。会经过Falkensteiner Wand、StBartholoma 礼拜堂、(礼拜堂后的山脉是steinernes meer, 它是德国与奥地利的边界。)、Jenner山峰。

没游玩国王湖,我选择到6017尺高的The "Eagle's Nest". 搭小巴上山eURO 15.50(15分钟的路程)

上到去有被骗的感觉,和早上坐缆车上Jenner,没有太大分别。早知游玩国王湖啦。都是希特勒害的,我为了他而来的。

这里是纳粹党在1939年送给希特勒50岁的生日礼物。






从贝希特斯佳登到慕尼黑是3个小时的火车路程,从贝希特斯佳登到 萨尔茨堡(Salzburg)~90分钟,从 萨尔茨堡到慕尼黑,如果是快车~90分钟,后来无意间发现坐巴士到Salzburg只需45分钟,所以。决定坐巴士到 萨尔茨堡逛一圈才坐晚上9:02分快车从 萨尔茨堡到慕尼黑。(中间没有停,10::30就能回到慕尼黑了)。


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到处可以看到很多和莫扎特有关联的商品和物件。

莫扎特博物院

莫扎特出生的家

莫扎特纪念碑

Palace of Hellbrunn- sound of music-音乐之声,一部我看了无数次的经典之作(以前好像特别假期,国营电视台就会播放这处电影),没想到当年的大屋,现在看起了很老旧了。(也难怪,毕竟这是1964年的电影)。


还记得这个吗?他们在戏里边唱(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 &something good)歌的那几幕都是在这里拍的。

Abbey of Nonnberg - 714年就有的修女院。也在sound of music 戏里出现过(小孩去求maria 回家、全家人逃走时)。

p.s 之前拍了太多相片,到了 萨尔茨堡已经没电了,不能拍莫扎特之屋、萨尔茨堡大学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