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瑞士-日内瓦

悠闲的假期就在今天结束了。欧洲之旅的最后一站是瑞士,一个不属于欧盟的国家,最后一个城市是日内瓦,也不是瑞士的首都。这样的安排和我平常的旅游有点不一样。(通常都会选择到首都)

不管是气候、人文风情等,都还相当喜欢这里。瑞士有4种官方语言,手册上都印有这4种语言,我觉得就是因为多种语言、多文化、多种族的环境下,感觉上瑞士人的接受度相当高,对‘外人’很不错、能尊重差异、融合度高,也没有德国人的强烈优越感。(据说日内瓦有来自157个国家的外籍居民占其近40万人口的1/3以上.); 当年16和17世纪世纪时期,欧洲各国遭受迫害的新教徒纷纷来到日内瓦避难。

日内瓦145M 高的人工喷泉






花钟

宗教改革墙

游玩日内瓦可以免费借用脚车4个小时;我就一个人拿着地图到联合国参观。

UN- 联合国;
1919,美国威尔逊总统决定将联合国总部设在日内瓦。

UNHCR -联合国难民署

1863年,红十日会在此诞生。

布鲁斯维克公爵埋葬的是布卢斯维克公爵查里二世,他一生的后三年在日内瓦生活,并将所有遗产献给了日内瓦,作为回报日内瓦为其建此仿效14世纪意大利维罗纳的史卡利杰(Scaligeri)式样的陵墓。


日内瓦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