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08

巧言令色鲜于仁


我是一个冲动及激动派的人,对一些事或人的不满,很快的就表现出来;但对于这一件事,我特意的让自己的心情沉淀几天后,今天才把它写出来。

上个星期,阴差阳错之下,被朋友戴去公正党代表大会在莎亚南马拉瓦蒂体育馆举行的的压轴性公开演说,听该党实权领袖安华依布拉欣的演讲。
当安华从群众群走出来那一刻,全场骚动、热了起来;所有的记者、观众都涌前到台前拍照,简直是 over whelmed 、过度的崇拜、歌颂一个领导人; 我当时也站在台前,愣及傻掉了,这是一个多么危险的现象,大家似乎把他当“神”。

更可悲的是,当大家千盼万盼希望安华可以对“916变天”大计失败提出解释和交代时,他用笑脸盈盈、表情十足、歌声嘹亮的唱出一首马来旧曲“cakap salah, tak cakap pun salah, jadi semua serba salah, buat salah, tak buat salah, jadi semua serba salah”要求群众谅解他,因为条件还未未成熟,所以不便透露实情,因此无法有进一步说明夺权内情.

又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他多方面的才华,原来不只口才一流,还可以唱歌,就这样的又过了一关。

接下来更绝,他劝说希望我们耐心的等待,变天的一天肯定会到来, TUNGGU。。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当时我很想骂粗口,只是很可惜,不知道粗口该这么说,也不想因为他而让我自己显得很没教养;但这是什么理由,当初你讲变天的时候是信誓旦旦、信心十足、要我们绝对的相信你,跟你一起起舞。 好,我们把希望付托于你,也信心满满的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 盼望新的政权可以带给我们希望,摆脱一直以来的种族霸权、贪污腐败。916 过了,等开斋节,开斋节又过了,我们耐心的等第二季国会开会。。。

916轟轟烈烈的來到,卻靜悄悄的去了,一切都没发生,安華你沒有當首相,只当个国会反对党领袖。可怜的我们,还在痴痴的等,等到花儿也谢了,都没有任何事发生。

今天,就这样的不了了之。。。而且是用那种小聪明的想把我们骗过去、用精湛的演说技巧、用BN数不完的贪污腐败、资源不公分配、种族霸权等等的老调重弹问题来转移大家对916大计失败的交代。。。。

我们就是懂BN不可靠、不可信、可恶、所以才会把希望委托以多元种族斗争路线,为全民奋斗理念的公正党。

巧言令色鲜于仁!话可以说得很动听、诚恳!可是,如果没有一些具体的行动,去解决組織薄弱的問題、内部种族性问题、意识形态的冲突、治国方针政策等等。到头来也只是一个空谈。公正党是reformasi的党,所以我们是有期待的,期待一个革新、与众不同的政党.

当然我绝对可以接受变天不成,如果真的是有行动!!!我也可以接受变天失败,但,请不要把我们当作是没有自己想法、智慧去判断的人民。

1 comment:

光亮 said...

社会的改革
不能全靠政治人物
因为他们有他们的议程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