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08

把握当下、拥抱未来


有幸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写了一篇文章。觉得送旧迎新就应该写一些鼓励的话语和读者共勉之。
南洋第依我所见十一篇稿:-把握当下、拥抱未来

“前男友是你的过去,我是你的目前及未来,河水不犯井水,一点问题都没有”。这是在香港连续剧《珠光宝气》里陈豪向太太黎姿说的一句话.一句很发人深思的对白,到底过去、目前及未来在我们人生之路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一路走来,人生道路上总有许多不平的遭遇、起起落落,过去难免会有不如意、遗憾,许多朋友包括我在内,也曾因为身边一些亲人或朋友的离去觉很惋惜及遗憾,因为我们常认为还有时间,来日方长,下次才聊吧!下次才见面吧!而错失鼓励、关怀、支持、陪伴的机会,等到他们走完人生路时,才觉得很内疚及遗憾,不断自责为何在他们有生之年没有尽量的抽出时间陪伴、没有好好珍惜相处的机会。

总所周知,地球不会因为我们停下来而停止运转,所以总不能因为一些挫折,因此而留守在过去而止步不前,既然我们也没有时光机可以回到过去改正和弥补错误,自责、内疚也是于事无补,何不转换念头丢掉这些不愉快的过去包袱、学习放下,从新调整心情、重拾信心继续向前走,从这一刻开始,好好的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活在当下的学习多付出、多关怀、多用心、多关爱身边有需要的人。
如今,大家都在面多一个很严峻的考验,全球经济海啸、各行各业开始面对压力、失業率創新高、爆發企業倒閉潮,人民該如何自处求存呢?其实日子再難過,還是要過,經濟再不好,也要挺下去。这40年来,这是第4次遇上经济萧条,70年代和80年代先后两次爆发的石油危机、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3次的经济萧条之后,大家还不是一样走过来,所以逆境一定会到来, 但,必定也会过去。
尽管前方之路是荆棘铺满,我还是深信只要吸取过去的经历、经验、一起努力、团结、互相帮助来面多这种种的危机,好好的活在当下,未来就会是一个充满期待的美好未来。
最后,借着这除旧迎新的时刻,恭祝大家同心协力、排除万难、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2 comments:

leekien said...

嘿,新年快乐!

SS said...

leeKien

welcome onboard. I'm sure u will enjoy blogging.

如有任何需要,请让我知道。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