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活的精彩?

从23号开始放假,每天都和朋友吃喝玩乐,有老同学、老同乡、大专的朋友、“猪朋狗友”、旧 同事等等,这聚餐活动,如没意外,将会延续到明年,真个是快活的不得了.

昨晚和认识十多年的一位朋友喝茶聊天,聊起身边一些人这几十年的经历,都发现他们有一段艰苦又精彩的人生过程,今天他们总算苦尽甘来,有了一番成果。

朋友说我也有很精彩的人生,我很坦白直接的回答说,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特别的人生,一路走来,只抱着感恩的心认真过生活、青春不留白、全力以赴的付出。

从来都不否认,是一个很幸运的孩子,如NF和KF所说的,的确没有吃过苦、也不像哥哥、姐姐们 小小就得做粗重工作,而且我是被婆婆、哥哥、姐姐们强力保护下成长的,只有我欺负人,从来没被人欺负过,简直就是个小霸王,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有补习老师上门补习,也是家中唯一一个有机会学音乐的小孩,可想而知在小镇长大的我,生活是多么的幸福,。

长大后,离乡背井,离开家人的生活后,又无时无刻的让我遇上贵人帮忙、热心人士善待、朋友相助,所以不特出、傻大姐性格的我既然也还可以在大都会平安无事的生存、大机构就业,这样的遭遇,我还能嫌弃吗?还不知足吗?

也或许是这样的环境长大,我不羡慕、不妒忌、也不和别人做比较,开开心心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也是我和这位朋友最大差别,感觉上她活的很辛苦,因为永无止境的追求。

明天就是我爸爸去世四周年,在他生前,我曾经在一个访谈节目里说过,家人给予我其中的大礼物就是有一颗乐观的心、一个和谐又互爱的大家庭、一个真确的道德价值观、接受良好教育,这一切的一切已远远的超越了任何的物质财产,已经好过很多很多人了。虽然爸爸没有对我说的这一番话有所表示,但后来从他朋友口中,我知道,我没让他失望。

话说回来,觉得人生不一定要活的精彩,但一定好活的有意义,要活的快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写的太好了, 我为有你这样的妹妹感到骄傲。 祝你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