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08

蜕变


两年前,我无意间发现有个海青班,就鼓励侄女申请,其实以她优越的成绩,她是可以申请桥班读大学,但海青班里有些课程非常的适合侄女报读,所以抱着不妨试一试的心态之下申请。


成功被静宜大学录取后,一些个人因素,侄女决定放弃,但后来“峰回路转”之下,最后一分钟,她终于决定要去台湾升学; 当时,知道她终于想通,决定要去台湾读书时,我们全家都很开心,认为这是她走出来的第一步。


这两年陆续从大姐口中听到侄女的改变,积极的在课业上学习,也变得越来越懂事,最重要的是从姐姐的谈话中可以感受到她已不太需要担心这位女儿了。


今天,无意中联络上小侄女,她上传来她二姐毕业典礼的短片,观看后,真的让我很惊讶!更让我感到兴奋及骄傲!!!万万没想到,一向沉默、害臊、不太爱讲话的侄女,既然能洋洋洒洒的代表第26届海青班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讲的非常有自信、自然、太棒了。


茹茹!你好棒!!努力,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