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08

送旧迎新

2004年的这一刻,我刚刚欢送父亲走完人生的路;虽然当时很不愿意,也很不舍,不过以他当时的恶劣病情,或许走是一个解脱。

还记得,当我在27/12听到父亲病情反反复复时,我就决定放下手头上繁重的工作再一次的回家;当时也由于海啸的关系,我在飞机场等了一段长时间,飞机起飞时间一直不断的更改,连登记闸门都一直再换,非常的凌乱,原本飞机九点多晚上就会抵达亚庇,可是却延迟到3点清晨才抵达KK。

我一出机场,见到大哥时我们两都没有什么交谈,心情都很沉重。当时,我就知道爸爸的情况一定是比我想象还要严重,因为,以大哥乐天派的性格,当他都沉默不语时,事情一定是很糟糕。回到他家,梳洗后,我就开始祷告,我请求上帝指引我,如果我需要放手的话,请给我力量去面对离别。

过了3 天,爸爸真的走了。。。。那一天,是31/12/2004. 当我还在悲伤心情当儿,新年祝贺电话短讯一直不断的涌进来,外面到处都是烟花、鞭炮声;我当时,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回应这些祝福。

所以对这个“送旧迎新”的日子我有说不出的复杂心情。阳历新年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矛盾的日子, 到底是个值得期待欢庆的新年,还是值得沉淀怀念的日子?

1 comment:

simple woman said...

把思念当着一种推动力。
日期有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