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November 2010

牛津(1)

牛津小镇却孕育出英国第一所大学(但牛津大学正式成立的时间已不可考);这里孕育出无数的哲学家、诗人、科学家、政界人士。(著名经济学家亚当·斯密,著名诗人作家雪莱、都来自这里)。牛津大学是由36所学院组成的一个大学体系,像联邦制度一样,各有个的行政体系。

牛津的叹息桥。


基督堂学院-christ church college
最大的学院;却因为《哈利波特>电影,变得很受欢迎。入场费也不便宜,所以我没有进去参观。据说其中2场是在这里取景的The Dining Hall.(个巫术同学被巫师帽分配到不同巫师学艺的场面,便是在这里拍摄。 也听说爱丽丝梦境的作者便是从这大饭厅取得灵感; 故事里很多角色都由基督堂学院的人物引发出来的。
莫德林学院-Magdalen College
也因为要收钱(4.50),我没有进去。据说每年的五月一日清晨六点,学院唱诗班的成员会登上钟顶端歌颂,来迎接夏天的到来。

Merton College-摩顿学院
没料到天气很冷,脚趾都快被冻死了,所以没有走进去参观全英国最古老的图书馆。如果没有记错聂华苓的先夫美国诗人保罗·安格尔是毕业于这间学院;他曾经分享一件很神奇的事;当他从牛津毕业后的30年,认识一位作家的先生。他们闲聊后发现原来当年安格尔搬里他居住的宿舍后,是这位作家的先生住进来。世事就是那么巧合。 )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