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November 2010

贝壳

和T吃午餐;她对同居男友有很多意见,抱怨他不上进、不积极、不听取她的意见,常听他妈妈的话,也觉得他妈无理取闹等等; 埋怨后总是要我提供意见,看我站在哪一边?评价谁对谁错。
进过多年的经验和几次的教训;我总是尽量的聆听而不发表判断性的言论,抱着“宁做林默娘;别当包青天”的心态。;哎呀2性关系是最没理性的,尤其是女生,常抱怨、诸多的不满,到最后还是死死要选择他。

再加上自己是像牛顿说的‘个连贝壳都没看到的人,又有什么资格的说长道短地评论别人’。 还是保持沉默,做个聆听者就好。

备注:-
民间故事中的林默娘是个善解人意、慈悲为怀的女孩,升格成为妈祖之后,更是救苦救难,普渡众生。而包青天是个明辨是非、嫉恶如仇的角色,不论碰到什么事,总是追根究底、赏罚分明。
牛顿“我只是一个在海边独自玩耍的小孩,偶尔会为捡到几个漂亮贝壳而欣喜若狂,却对眼前浩瀚的真理大海一无所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