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November 2010

啼笑皆非



我请下属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他/她工作态度好和有脑(common sense)就行了;对我来说,人最重要要有脑,不然就会带来不必要的问题。

今天就有一件很让我捉狂的事,这位账目小姐真的很没有脑(抱歉)。

故事是这样, 基于安全理由,他们公司发出任何有有数据的电邮,一定要encrypted, 而我因为不记得了密码,不能‘解密’读不到她的电邮。(她读的到我的电邮)。

我就发电邮告诉她这个问题,要求她引导如何可以解密,也要求她的电话号码,毕竟讲总比写容易。她真的是没脑,把从新设定密码的步骤、电话号码都写在encrypted Email 里。

一直不断收到她的电邮,可是读不到内容,又无法联络她。真的是一肚子气,没有办法下,很气的联络她的大主管(这是我唯一有的联络电话号码),我一拿起电话就说:“我很气(emotionally affected), 你们如果要我解决问题,请跟我合作; 如果继续发送我读不到的电邮, 那不是我的问题,你们自己解决,请问我没有办法解密,你们发送再多的电邮给我,我都读不到。主管还是比较有脑,一听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他一口答应,马上解决我的问题。

电话放下不到5分钟,我可以解密了;同时主管也发了一封道歉的电邮,不断向我道歉。现在轮到我开始不好意思了。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没用脑来办事。想起来都啼笑皆非。

( 这个世界越来越复杂了,连书信电邮都要解密;更让我生气的是,当我成功可以解密link到她的电邮,公司的电邮security alarm出现,警告我说这个link不安全,不可以进入, 得过另一轮的安全审查)。

2 comments:

素卿 said...

请问你有给她你的电话号码吗?可能她只能用email 联络你。

SS said...

有,只是有些人办事好像机器,没有用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