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09

肠胃

昨天看了专科医生,他一口咬定我的问题绝对是肠,而不是如那些普通医生所断定的胃痛。

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姐姐,她很自信的说“都说了,我们的胃很好的,不会有问题”。

绝对可以明白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我们全家人从小都被婆婆照顾的很好,一天最少三餐是一定要定时吃,而且是吃米饭、鱼、肉、菜等,都不许吃酸辣、海鲜(除了鱼外)、油腻的食物。酸芒果、balacan 、sambal在我们家是违禁品。可想而知,我们的胃有多被保护。

也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们都有超敏感、超不中用的肠;只要吃到一些稍微油腻、稍微不卫生、稍微生的食物,肯定的肚子会闹革命。记得当年,当婶婶刚嫁入我们家时,常说你们就是吃东西太小心,一点点就拉肚子。

这句话是真的,去年和叔叔、婶婶一起去印尼,婶婶吃了路边的食物,她完全没事,而我和叔叔吃了餐厅稍微刺激的印尼餐,肚子都招架不来了。

今天看回来,吃得小心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