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rch 2009

畫上句點

庾澄慶與伊能靜都是陪着我成长的歌手;哈林从早期的{报告班长、快乐颂、我是真的很不错到、改变所有的错、让我一次爱个够、想哭就到我怀里哭、靠近} 到流星花园主题曲{情非得已}都是我非常喜爱的歌曲,而伊能靜从飞鹰时代,和巫启贤、方文琳、裘海正合唱的{有你有我、神采飞扬、赶在年轻的前方、飞扬的青春、朋友}都是我中学活动所不可缺的团体歌曲。

看到他们两人20年来从相识、地下情、结婚、生小孩,就认定他们会是一对很幸福的夫妻。尤其是当年当我阅读伊能靜所写的《生死遗言》,可以感受到她对他的爱意及深情;比如在面临死别时,她愿意选择比对方多活一天:‘我对着天发誓,有生之年,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比你多活一天。 我会帮你安葬,让你安心,不受失去的苦痛,然后我再陪伴你。’‘让我多你一天就好,多活你一天就好,我要陪伴你到最后,我要给你最初也是最终的深情,我要照顾你。’

兩人歷經艱辛患難與共十餘載,但在昨天终以證實兩人婚姻畫上句點。对这样的结局难免觉得可惜。

两人能携手走完人生之路,谈何容易!有太多的问题、挑战要一一的去克服;在加上生活又充满许多的试炼及诱惑。今天两人的缘分走到尽头,相信当事人更可惜,所以我们身为局外人不要继续的在他们的伤口撒盐,反应真心诚意希望他们能好好的走下去。

1 comment:

leekien said...

相爱容易,一起走完爱之路得需要智慧。
互爱不易,一起陪伴走到尽头需要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