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09

感恩的一天

今早一个人到医院做结肠镜(colonscopy) &胃镜检查法(gastroscopy ),从办入院手续到内镜检查,每一位负责的护士都问同样的问题“您一个人来吗,?知不知道您会被麻醉,不可以自己一个人回家”,我轻松的的回答带“待会会叫朋友来载我”,虽然当时还没通知朋友来载我,心想,最遭可以坐计乘车回家。

四年前,做过内镜检查,所以不觉得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可是当我一进到endoscopy 部门,看到所有的“病人”都有人陪伴,才发现怪不得护士朋友都有点惊讶,也佩服自己的“不懂状况”。

当我躺在病床上由护士们推我走过一条很长、很冷的走廊、从一间房到另一间房时,那一刻我才觉得担忧,发现我是进去做一个检查,根据医生的说法如果检查有什么“异物”,他就会立刻把它去除。认真想,好像太轻敌了,万一医生是无良的,麻醉后,发生什么事都没人懂。

说起来也好笑,我根本就是个怪人,麻醉药完全起不了任何的作用,整个过程很清醒、很精神奕奕、完全没睡意,而且还能和医生交谈,看我的肠;完毕后,护士要我休息一会,好动的我没两分钟,就觉得无聊,在床上阅读报纸、动动手脚运动,下床走动。

可能是傻人有傻福,报告出来只是肠发炎(吃到不卫生的食物)、胃有少许红点(医生说这是普通常有的问题),没什么大问题,同时朋友也来电说会来载我;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从上个星期看门诊到专科,全部都由保险公司付钱,完全没有医药负担的压力。

又是一个值得感恩的一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高兴听到你没事,小心照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