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rch 2009

东西差距

上个星期三晚上,突然收到一封由采购部总裁(chief procurement officer)发来的电邮,当时我是吓了一跳,到底有什么大件事大老板发电邮来。

打开电邮,才发现原来是一份赞赏信(recognition letter),说实在的,我是有点惊讶,也兴奋,毕竟是一份肯定的信件,后来上司还特地拨电来恭喜,也说不是太多员工得到这份信,而对我来说,到底其他人有没有得到是两回事,人生本来就只跟自己比较,何必在乎别人的成就,更何况每个人所走的路都不一样。

今天,把它放出来主要是要说明东西方文化是有很大的差距,西方人讲究赏罚制而东方人是不直接表达赞赏或批评。西方人这个优点倒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很好啊!我就是喜歡西方這種文化。這也表示妳的能力很強。

SS said...

从小婆婆就告诉我说,人不用太本事,只要命好就行了。其实,这句话有它的道理在。我是个幸运的人,也没什么斤两的人,可是却常常遇到伯乐。

这次也一样,配合到天时地利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