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rch 2009

无独有偶

上个星期见大约有2-3年没见面的律师朋友,她说“在政治里,常有人在玩black magic,很肮脏. 她先生当初会离开政治圈子,其中的原因就是中了某人的降头!”。
坦白说,我当时听了她这一番话,是半信半疑。

今天,看到两篇国内外的新闻,都是关于政坛使用魔法;1)巫统总部大厦38楼的会议室,党主席座位底下被发现粘有疑似符咒的小纸张;2)泰國前首相達辛,傳出他的堂兄上個月在清邁一間寺廟內,主持了一場法術儀式,這場明為替達辛消災祈福的儀式,暗地裡卻把他的政壇仇敵名字寫在紙上燒燬,泰國媒體指出,目的是要詛咒政敵永世不得翻身。

现在觉得朋友讲的故事,或许是100%真的。

政客为了争出位千方百计、不择手段的使出“法宝”来赢对手,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讲到使出符咒、魔法,好像有点离谱、不可思议。

如果是因为伤害到对手才能上位,这样的“荣耀”不要也罢,而且这些都是不正当、邪法的,使用者肯定是没有好下场的,欺神骗鬼,终将害人害己,那又何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