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pril 2011

埃及之旅-2

埃及博物馆-入门票60埃磅。館內不准拍照,相機得放在售票處旁邊的寄放櫃臺。

就在开罗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旁边。
好多悠久历史的古代埃及文明的遗物宝库,里边的展示品样样都很珍贵,可惜,没好好的管理,馆内很残旧,厕所也很肮脏;而且很多漏洞。有人可以不用买票进场。说真的比马来西亚还要没有政府。
感叹埃及的輝煌古文明,也早已是昨日黃花。


上个星期天埃及解放广场因埃及武装部队向示威群众开枪,以驱散人群再一次關閉,幸好现在已经再度開放參觀,其实同事是不太赞成我到这位於反政府動亂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附近,相信也不少遊客暫時不願意靠近;但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所以就决定星期四去参观,因为每个星期五示威者都聚集在这里。


埃及博物馆外的交通很繁忙,其实是开罗的交通乱,过马路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开罗和孟买没太大的分别,脏又乱。一个曾经很文明和先进的国家,却走到今天的没落。


从埃及 博物馆步行5分钟就到尼羅河畔-尼羅河是世界唯一一條由南向北流的河流,全長6,671公里,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

这位仁兄就是我的御用司机兼保镖。我这种自由走动的人,真的很不习惯身边有一个人在保护。所以逛博物馆时也很随便的走,知道他是没有兴趣看的。不过有他保护,真的很有用,他帮我挡开所有靠近我的人、帮我和当地人讨价还价、甚至帮我指挥交通让我可以过马路(过开罗的马路是一个大挑战)。

这位年轻帅哥就是船夫。他和司机讨价还价,最后成交是50pounds; 开始我还以为是英镑;后来才懂原来埃及也用磅。50埃磅(5.50英磅),钱大真的很好用:-)。当我的司机走开去帮我买水时,他小声的对我说,如果待会你满意我的服务,可以给我5埃磅吗? 看来埃及人的收入真的很低。我后来真的给了他小费10埃磅(RM5)

這一個區域有許多國際連鎖的五星級飯店-Grand Hayatt。
河上停泊著幾艘大型的郵輪,据说有些則是停在河上的水上餐廳,晚上提供自助餐點及肚皮舞的表演。




國際連鎖的五星級飯店-四季酒店。

埃及虽然是回教国,在公园里可以看到不少男女情侣在谈心。看清楚在这船上很亲热的情侣,女的是带头巾。(应该是清教徒)

另一件國際連鎖的五星級飯店-sofitel.

埃及青年在开party..看到我这个东方脸孔,不断的高喊。。

小时候很爱看日本漫画(女孩眼睛大大粒)-尼罗河女儿;所以对尼罗河有不同的感觉。坚持一定要游尼罗河,到河畔走走。

可能不是旅游旺季,也可能是下午4点,不多船只。


一点都挑不起我的胃口的路边食物。
觉得自己越来越像欧洲人了,看到这种流动小贩卖的食物,我真的不敢尝试。

也不懂这些在做什么,就是每个人在传小树,然后很多人在拍照。这就是1月的改革之地-埃及解放广场的一部分。

拍这张照是有小插曲,某个人走来说我不可以踩绿草,另一个陌生人却说你可以踩的;让我一下子跳出草地,另一下子跳进草地。

据说每个星期五这里都会有各种各样名目繁多的游行。 所以我明天不能来这里。



厉害吗?我拍他,他好像骂我,因为我不断问司机他说什么?他不要回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