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1

讨价还价


今天屋主通知下个月开始,他要起3%房租。我看了电邮后就马上恢复说noted and thanks!.

同事刚好在身旁就说‘为什么不和屋主商量,告诉他你过几个月就要搬走了,希望他不要起价’

我就刚好有不同的观点‘第一,我不懂是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还是六个月后会搬走,怎样和屋主谈’。‘第二,反正都要搬了,那3%就算了吧’,屋主也真的人还蛮不错,去年他减4%,现在起价都还低过之前他开的价钱’。‘第三,3%是在合约里白字黑字清楚的写明’。

可能很多人会开始疑惑,我到底是不是在供应链(Supply Chain)部门上班;为什么不讨价还价?就是因为在供应链,不是主妇在菜市场买菜,所以不会在没有基础(ground)之下讨价还价。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同意,很多人討價還價只是因爲想要這樣做,而不知道爲何要這樣做。

因爲沒有基礎,所以在討價還價過程中只能提高聲量來支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