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pril 2011

砂捞越选举

今天特地赶早上的机回到伦敦,主要是不想砂捞越选举成绩公布时我人在空中。假设万一有奇迹出现时,我能第一时间和在国内的朋友一起分享这个喜悦。

之前叔叔已经很肯定的说肯定没办法换政府;这里的乡村是铁票。一下机看到成绩真的就如估计的,没有太大的奇迹。

2/3都无法推翻,身为砂捞越人肯定是失望。但起码Baru Bian 成功在家乡当选;是有点意外,不过这是好事;而这次施志豪当选峇都林当议席,对我来说肯定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以前就常听到施志豪这个名字;对他印象深刻主要是他是沈观仰老师的得意徒弟,能够请到退休的沈老师出来帮忙站台,肯定是大有来头的人。记得2008年我在KL一个普渡的晚宴上第一次遇到施志豪,(很好笑吧,一个天主教徒和另一个基督教徒却在7月份的普渡晚宴上认识);后来我还被点名负责送他回酒店。

印象中他很文静、话不多;2个同乡的人在路途上也没什么交谈(少有,通常砂捞越人在西马遇到砂捞越人都会有很多话讲的);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人那么斯文、文静,怎么出来竞选?难怪输掉拉!!!

当然不是啦,他这么多年的当人权律师、帮土著处理土地纠纷官司肯定是足足有余的担任人们代表。

砂捞越成绩没有太大的奇迹,不过肯定是一个好的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