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11

荷兰(完结篇)

风车村

第一次看到小时候书本上的风车。很有通话故事的画面

用风力的磨坊

晴朗的天空、青绿的田园、清澈的河水;太美了

赞丹风车村是荷兰著名的民俗公园( 游客80%是华人)

天气炎热,YC建议吃冰淇淋。YF一吃就说奶味很重, 我还不觉得有问题。吃了后,肚子马上不舒服。(我对lactose敏感)。搞到YC很内疚。

Volendam - 荷兰的东北部。 这里有几间店专门让人穿著传统服饰拍照。

据说圣诞节时游客超多。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pan cake店。离我住的家不到3分钟路程。

TUNA PanCake

传统Pan Cake - 还是传统的最好吃。

喜欢荷兰的mint tea. 加了真正的薄荷叶

同性恋纪念碑-大理石三角形雕塑-代表着纳粹迫害同性恋者。

安妮弗兰克的雕像

荷兰的巧克力水是一杯牛奶+巧克力粒。味道不错

Bagel- 基本上就是类似面包的,很好吃。


Multatuli- 朋友说,印尼人就肯定认识他。他写的小说揭露了荷兰政府在荷属东印度实行的殖民政策对当地农民造成的贫困。

梵高博物馆。在这里我发生了一件很糗的事。走完全场都没有看到星空。我走去问负责人.他问说:这里有梵高什么出名的画?我问答说'太阳花、睡房、黄色屋子,就是找不到星空。他又问我说‘你觉得会在哪里? 我说’应该会在二楼。 可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他说‘不在这里’。 那一刻:我突然想起来了。啊呀!是在纽约现代美术馆, 不好意思,搞错了。他很开心的说‘你懂得很多,然后不断的和我聊’(其实主要是他有印尼血统,很开心看到马来西亚人)。

伦勃朗故居博物馆; 我没有进去;因为对伦勃朗的画没有太多的认识。只懂的他有一部《夜巡》,还是把我的钱省下来。

荷兰的印尼餐都做得很好吃;到荷兰一心一意要吃印尼餐。可惜我是住在印尼朋友家,我一说要到印尼餐馆用餐,她马上说“傻的,要吃印尼餐,我煮更好吃’。要到外用餐,倒不如去吃中餐?其实我在心里想,要吃中餐,倒不如我自己煮或到马来西亚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