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11

恩赐

上个星期去荷兰的那一天,很兴奋的带上刚在网上买的即用即丢隐形眼睛。带上去的视线比没带眼睛还模糊,不对劲,但由于要赶飞机,就换上平时带的隐形眼睛。今早又试戴,还是一样的模糊,就拨电到网上购物投诉。原来是没有现场服务,是对留言机留言。留言后我心想被骗了; 又想到底什么原因不对;突然间我想到,肯定是-&+出了问题,我该买-6.00 而不是买+6.00。

找到原因后,电话也响,网上购物服务员回复我的留言。她确认我的的确是-&+的问题; 我承认是我订错,应该没的退货吧!她说可以兑换没用过的。太好了;想不到网上服务那么的专业。

这差错让我想起之前告诉姐姐说上帝很公平,牠赐我一些恩赐,但一些事情我就真的没有恩赐; ie上个星期尝试换灯泡,结果把灯的夹子clip打破,要赔屋主一个全新的灯(根据卖灯的人的说法,是没人卖这一小片的夹子。) 对某些人来说,换灯泡简直是kacang putih, 对我来说,这是很难的事。同样的对很多人来说,买错东西是很不能理解的,可是我就常买错东西;对这些一点都不敏感; 反之,在工作上,我觉得下属很怕呈现报告给我,因为我很敏感,通常一看就能指出报告的数字或结论有没有问题。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别。

2 comments:

SiaoFang said...

哈哈哈,請恕我說一句,我們通常都是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P

SS said...

是啊!马太福音7:3《《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圣经的这一句话完全没说错,所以我常提醒自己说‘严以律己,宽以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