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pril 2011

埃及之旅-3

Pyramids of Giza.吉薩金字塔区内最大的金字塔-古夫金字塔。


估计每粒石头有>2千公斤,到底怎样把这些石头搬过来沙漠?

石头一层一层的往上堆积,总共>200层;真的很不解到底古埃及怎么用劳力、技术、能力来建造一个到目前都无法解释的奇观?


很不解,西元前已经可以建造那么细致的工程。真的佩服


著名的三大金字塔,由古夫、卡夫、曼考爾三位法老所建造,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他们是古夫法老王所建,這位法老王除了建造自己的金字塔,還幫兒子和孫子建金字塔,不過金字塔的高度是遞減的,国力一直不断的往下铁。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

这位看起来像UMAM的骆驼佬。不要被这些看起来像先知的外表骗,开罗是到处都要求小费的城市,拍他们,就得付费。连拍军人或警察他们都会要求小费。

卡夫拉金字塔 (Pyramid of Khafre) ;进过长时间风化,目前只有顶端部分可以看到镀金。

埃及的旅游业发达;当感觉上很没次序;到处都有‘导游’拉客;这个画面应该是导游互相争执吧?

太阳船博物馆门票为20埃镑,套上白色亚麻布做的文物保护鞋,才可进入了博物馆。我的脚较小,负责人还要特地搜寻小孩的给我。


这2个小子样子挺多是13-14岁,可以当我儿子;他们对我挺好奇和兴趣,我个人觉得是他们没
有遇过东方女孩;所以很想和我交朋友,参试一直和我聊天(从金字塔内到太阳船博物馆);但他们表达的方式让我觉得有点占便宜,而且看人的眼神很不正经。

有一段小插曲我的同事基本上是走在我前方或是我的走动都在他视线内的范围;唯一有机会让别人和我搭讪就是在金字塔或博物馆内,因为他没有进入金字塔,当我从金字塔和这2位小子一起出来时,同事就马上叫他们不可以跟着我;他们害怕同事就没和我一起。(后来再一次在太阳船博物馆遇到他们(同事也没有进来),小子不断和我合拍(在金字塔是不准带相机),他们还坚持要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甚至要我的FB,手机号码,email等,我告诉她,我是很古老的人,不会用这些东西,身上连手机也没有。后来其中一个小子突然说他没有钱回家;  我很快的说我没钱给你。他马上说‘不是,我不要你的钱'. 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到底他们是真心和我谈天,还是要骗钱? 他们2的英语说的很好,知识也不错。出来后,我把故事告诉同事,他还特地走进去教训他们2句。((后来我才知道,埃及是有2种收费的,例如进入金字塔区,外国人付60埃磅,国人付1埃磅,或许小子进来看有没有机会认识外国人,骗一点钱也说不定?我在金字塔区内不断遇到小孩向前来讨钱‘i am poor, please give me 10pounds'. 不少美国游客给,虽然这是小数目,但总不能宠坏这些小孩。)。

Solar Barque Museum-太阳船博物馆-胡夫的儿子当年用太阳船把胡夫的木乃伊运到金字塔安葬,然后将船拆开埋于地下。该馆是在出土太阳船的原址上修建的。船体为纯木结构,用绳索捆绑而成。





孟卡拉金字塔 (Pyramid of Menkaure) 和獅身人面像 (Sphinx) 組成。有留意到鼻子不见了吗?




觉得很可惜,尼罗河演变成一种很商业化的河流,失去了那古老的神秘。

开罗塔,对我来说和KL塔没分别,一样的没什么特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