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1

荷兰(1)

这是我第三次到荷兰,这次的目的主要是要观看郁金香。机缘巧合下和之前在KL认识的荷兰印尼人朋友联络上;他很大方的邀请到他家住;因为他的大女儿现在正在印尼。这样也不错,至少我可以省了百多欧元。**之前在KL,因为工作的地点靠近KLCC,我自动的提出帮他们排队拿上KLCC搭的票,又从Bukit Bintang载他们回朋友家。没想到当时纯粹的帮忙,今天让我有了这个方便**

今早搭8:10分的机到荷兰渡周末,7:20分才抵达机场,幸好是在gatwick上机,机场相对下不大,所以还不算迟。发现年龄越来越大,出门前需要准备的时间越来越长。我5点就起身,6:30分才能出门。(有没有看到后面的马航,一下机看到马航很是兴奋)

荷兰出名的木屐,每只木屐都是一整块木头挖凿而成。 高跷的鞋尖,宽厚的底板,再配上风格各异的图案。

史基浦(Schiphol); 交通非常方便,没10几分钟就有一趟火车到阿姆斯特丹城市。

阿姆斯特丹主要交通工具


寄宿的印尼朋友很热情;特地准备印尼小吃Arem-Arem给我吃,还特意做很辣的调味料。根本没料到我是黑羊,完全不吃辣的马来西亚人。

很有趣的邮筒


船也有门牌,不懂是不是也缴交门牌?

水上家庭里边是什么都有,连电脑都有,不懂他们是怎样得到水电供应?


朋友的家走路到安妮的住家只需要3分钟。门票euro8.50,不便宜,但很值得观看;参观时,安妮在藏匿的那段日子裡寫下許多日記一幕一幕画面很自然的浮现出来。





阿姆斯特丹—安妮之家(Anne Frank Huis);王子运河门牌263。她和她的家族,在1942年7月8日和1944年8月4日之间,直到被逮捕之前都居住躲藏在这个屋子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