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November 2009

忧虑


T是我在KL认识的一位女性朋友,五年前拿Student Holiday Visa来到伦敦工作。她来伦敦打工的主要目的是想要体验外国生活、可以到处旅行、见见世面;所以宁可放弃在KL高薪的销售人员工作(平均月入RM4K,老板提供CRV车)来伦敦做服务生。

她已经在伦敦住了5年,签证无效后,就用“学生”签证继续留在伦敦打工。最近这几年英国移民局对学生签证越来越严谨,再加上马来西亚的名誉也越来越坏,不少在唐人街打工一族都纷纷拿不到学生签证。

T的学生签证也在8月份不被延续,现在正在排期上诉;在这几个月来因为这件事的困扰,使到忧郁症发作、甲状腺导致荷尔蒙失调、心跳不规律等等的问题。再加上因为是在酒店的酒吧上班,作息时间不定,清晨才睡觉,而每天都睡到中午才醒来,总而言之,生活习惯就是很不正常, 导致这几个星期以来健康一直出问题。
之前曾和她讨论过关于签证问题,如果不批准的话,有什么打算?她原来是有打算继续留下来做‘黑市’劳工。听到她这样的想法,我是很惊讶,也很紧张的劝说这是犯法,千万不要这样做。‘忠言逆耳’,她听了肯定是很不开心,所以我们交谈就不欢而散,这个话题也成了我们两人的禁题。

其实在我心里一直觉得她在伦敦生活太没意思了,去教会不和任何人交流&不上查经班(因为不想让牧师或教友知道她是和男友同居),用购物&偶尔买名牌来弥补自己心里的不平衡(因为工作要侍候人),那么辛苦的打工,却换回来全身病痛,真的很不值得。
对于她的情况,我同情又担忧,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说?今天知道她已病了一个星期,就劝说尽量的放轻松,帮她祷告,明天会煮糖水请她喝(因为她住在唐人街,所以平均每个星期都会见面)。

写完这篇部落格后,我会发短讯送她这句马太福音6章34经文《《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