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November 2009

work life balance


昨天和上司做第三季的评估表现,这已是第三年了(分季来评估,一年4次),所以我们是很熟悉评估过程,也很坦诚的提出看法、意见。

上司对我的表现评价非常的正面,也很感激。能得到这么好的comment, 我就乘机的再向上司说出心中的要求,说明既然公司和我都一样的强调‘work life balance’,   但我既然没有家人、太多朋友 在这里; 在这里不介意多用些私人时间来工作, 不过希望一年能有两次的机会回马工作各一个星期,可以很家人、朋友有更好的联系。(当然是我自己付机票钱,好处是我可以回马2个星期,一个星期不用拿假,一个星期放假)。

当然今年年尾回马工作一个星期的要求很爽快的被批了。(我常对身边人说,‘跟官要知道官姓什么’,知道在恰当的时候提出要求,不要乱撞壁)
不过明年春节的申请上司还在考虑;原因是给我这个‘待遇’,很可能其他同事也会向他申请,那他就很为难了。

绝对明白上司的难处,的确为人上司真的一点都不容易,尤其是要做的一视同仁、公事公办,谈何容易。他也要避嫌人们说他对我特别厚爱(因为我和他是一起从亚洲调过来,处事非常有默契)。
反正是抱着被批准那是算幸运,不被批那就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