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November 2009

火车

这就是我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相对下是比伦敦地铁好的多,起码不会拥挤)







如果觉得马来人工作态度懒散、缓慢,喜欢谈天;那在英国工作的人也差不多。今早为了要赶上7.52分的火车,从家里是跑着到火车站,到了车站是7.50分,一心想总算赶得上。怎么知道,负责查票&开门的大佬,手脚慢吞吞,再问去机场的是那一辆,他随便的指向其中一辆。

我一进入火车,就觉得不太对劲,怎么要开走的火车,还那么的空荡荡、而且火车荧幕上也没写上要开往哪里。抬头一望就看到旁边准备开往brighton的快车慢慢的移动. 哎呀,那不就是我要坐的火车吗?

气死人的家伙,点我去‘荷兰’;我跑到半生死(冬天风很大,跑步需要更多的力气);到最后,得等多15分钟,而且还是慢车。

我常对在伦敦的朋友说,伦敦的确是有很多很吸引人长期住下来的地方(有效的地方政府、都市化),可是当一想到那任何时候都拥挤的地铁、随时转路线的巴士、昂贵的火车票时,那就会让人止步。

当然吉隆坡的公共交通比起伦敦还更糟糕。不准时,时不时就出事,就像今天monorail又无端端的出问题,让上班族忙了一个早上;所以 如果要依靠公共交通工具,也很吃力及压力,只是在KL似乎中上阶级的人都有能力买车,养车的费用相对下比起伦敦也便宜的多了。

其实看回来,我在KL时很好命,上下班不需要开车,每天都有顺风车搭;在英国每天得赶火车、等火车、等巴士、转地铁,有时还拿很重的东西搭公车,这算不算是老来‘堕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是老来‘堕落’, 是多了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