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November 2009

小巫见大巫


他今年44岁, 上一份工的年薪£127,000(RM716k),全世界走透透为2012伦敦奥运的准备工作张罗。
今天他是个无业游民,处于12个星期的宵禁令(curfew),身上带着电子标签,每天得穿上写着‘回馈社区’(community payback)’的橙色外套服刑100小时的服务令。
上个星期他手上还拿着刷子油刷厕所的照片上了英国各大小报。他就是伦敦前副市长伊恩•克莱门特(Ian Clement)。

到底发生什么事,他从‘天堂’掉到‘地狱’里。那是因为利用市政局的信用卡来作为私人用途,滥用的公款总额是~.£10,000.

我想肯定很多国人会说只是滥用‘仅仅’的四位数公款就换来那么大的代价?这和马来西亚国内滥权、滥用公款、滥用纳税人的数目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英国太‘严谨’了吧?
可是如果不严谨的话,就会像今天国内一大推的贪污问题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我国滥权的高官显要也一样的被惩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