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November 2009

法国-巴黎(完结篇)

从巴黎旅行回来已2个月了,一直没办法好好的总结,除了生活忙碌外,主要还是对巴黎有很特别的情怀,很想好好把对巴黎的感觉描绘出来。可惜,相隔太久了,无法好好的写,也更或许自己的文笔有限,拖到今天都无法总结。

简单的说,巴黎是一个十分奇特,充满悖论的社会。巴黎人持有特有性格,一个热爱自由,不愿意被约束、非常随性的人,这可以从他们生活习惯,如不排队、不遵守规则、爱罢工走上街头、不爱讲英文等的举动看出来。

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巴黎之行,让我体会到他们的多元文化比起马来西亚多元的多了、社会也很宽容,试想同一条大街,可以拥有回教堂、基督教堂、犹太教堂,商店可以自由写上任何文字。这里住了太多不同的民族,除了白人外,还有中国人、巴基斯坦人、印度人、斯里蘭卡、阿爾及利亞、摩洛哥、突尼西亞人、另也有不少是來自黑色非洲,包括查德、馬利、象牙海岸、塞內加爾,及其他國家的民族。

虽然巴黎没有伦敦清洁,治安也不太安全、住在巴黎也会有语言障碍,可是我喜欢巴黎多过伦敦,说不出个原因来,任何人有机会应自己来体验。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