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November 2009

大开眼界

在KL没什么机会接触到中下阶层的人士,反而是在伦敦在教会里有机会和来自中国大陆的厨房帮手、厨师、侍应生交流,让我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在查经班里有一位来自中国南方的中年男士,可能是没有医院保险吧,牙痛不能看医生,要去药房买消炎药又没有医生的药单,不被允许买,唯有自己乱买药来吃,觉得他好可怜。
他受教育程度不高,又加上信主的时间也短,所以在查经班常发表一些言中无物的言论。开始时很不惯,也觉得没什么耐心听,后来知道他是从brighton特地坐火车(90分钟车程,~£14)来上查经班,就觉得很敬佩他,至少他愿意利用休息时间来小组团契,更佩服他愿意花血汗钱。想想£14=RMB140,在中国肯定很好用。

今天在分享会上他说“昨天,听到同事说某人被抢了钱包”。 他当时的回应是“为什么不跟歹徒拼,如果是我就一刀插死那个歹徒”。他说他只要被欺负,就有要和人拼、杀人的冲动念头,所以感谢上帝常常阻止他这个举动。

哦!这可是人生第一次听到有人提起有杀人的冲动,对我个人来说这是‘大开眼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这世界甚么人都有, 不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但防人之心不可无, 所以在外要处处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