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09

寒冷

同事说冬天点蜡烛可以减低寒冷度,上个星期去IKEA就买了四个蜡烛杯子。今天温度又降了几度, 所以我就开始点蜡烛了。(因为电费非常的贵,一般上在家里一天只开几个小时的暖气,点蜡烛是另外一种取暖的方法)。

今晚当我把蜡烛放在浴室,走出客厅来拿东西的当儿,就听到玻璃爆裂的声音,原来我那刚买的蜡烛杯子被烧裂了。还说什么IKEA货,一点都不耐用。(爆裂是因为我一时大意,没熄掉火柴上的火,而火柴又往玻璃上烧)

现在在家里已开始穿外套、袜子、拖鞋;现在睡觉都穿上手套。每天临睡前都会写下一段讯息,大约就是“又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天气越来越冷了”。

以前觉得热不好受,现在觉得冷更难受,而且麻烦。我常在临睡前想,明早起来不懂会不会看到手指掉落在床上。

呵呵呵!没那么夸张,只是小时候常听说如果天气太冷,手指、脚趾、耳朵、鼻子会被冷冻到轻易掉下来,难免在这一反面,有点阴影。

5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冬天怎么洗澡?脱了衣服会冻成冰吗?

SS said...

冲凉时要开暖气,冲热水,毛巾要熏热。所以在冬天皮肤会很干,体内也虚火,所以要喝很多水及煲凉茶。

在马来西亚冲凉是一大享受,在这里冲凉有时真的有点痛苦。

处在马来西亚真的是生在福中。

卡通 said...

往好处想吧!!!,能体验冬天也是一种人生经验。

SS said...

说的也很有道理,难得有机会体验。

Remus said...

Do u hv oven there? throw in a frozen pizza or big (jacket) potato. Prepare urself a cup of nice coffe & enjoy the smells of foods while it slowly gets ready.
U got to do this on winter days, U never able to repeat the expereince back here again.

-A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