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09

置之死地而后生


9/9/09 的原稿-置之死地而后生

每一次有国外朋友到吉隆坡游玩时,我都会带他们到茨厂街一带的老街走一圈,看一看战前的老建筑物和马来西亚的文化。通常是把车停在尊孔学校旁边历史悠久的卫理教堂,然后去参观谐街的仙四师爷庙、再走到广肇会馆观看关公塑像;随后,就脱鞋进入了对面塔楼用亚笪叶围起整修神像的斯里摩诃马里安曼兴都庙;最后走到国家回教堂。

一路讲解,都带着很自豪、很骄傲的口气说“这就是马来西亚的特色,一个还不算太多元的小国里的市区内,就可以让你看到几种不同宗教信仰的族群和睦共处的景象。
最近有人因為反對州政府批准兴都庙搬迁,而把血淋淋的牛頭提到州政府大廈外抗议, 甚至在雪州政府与莎亚南23区居民召开对话会上多次出现辱骂和推撞的火爆场面。这些举动不但让兴都教徒受伤害,也让非兴都教徒内心在流泪,这是什么文明社会?我们一直以来所自豪的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去了那里?

这种煽動種族情緒的課題不断地被炒作,政府不但没有采取决定严惩那些煽动种族宗教情绪的示威者,反而是处处维护.到底国家是在向前迈步,还是向后倒退?为何国民的接受程度是越来越低,容忍度是越来越狭隘呢?试问这样的政府怎样能带领走向一个全民的目标呢?

在旧约圣经创世记里记载-雅各故事.内容里我们知道雅各天性是诡诈狡猾,渴慕得到“长子名分”,也就是神对亚伯拉罕的祝福,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如愿以偿用诡诈骗取了长子的名分,得了祝福。

雅各的聪明受上帝的对付。他欺骗哥哥,结局他需离开家庭漂流在外二十年之久,过着游离失所,寄人篱下的日子,白日受尽炎热,黑夜受尽寒霜。上帝就是借着这些种种的遭遇,使雅各经过了多年折磨而受到有效地训练。这个家庭内最得宠的儿子,在若干年后回到伯特利时,他已经从弯曲诡诈的品性改变正直,成为一个迥然不同的雅各了。

从雅各的故事看来人民要是应该让执政半个世纪的巫统像台湾的国民党和印度的国大党或日本自民党一样,好好的整顿,受许多的磨练,才会成为一个与以前截然不同的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