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纳粹

来了英国五个月,见到的黄皮肤者到多数是中国人。发现一和他们聊起政治,谈起64事件,他们都会说这是无法避免的,这样做为了国家未来的好。对于奥运、十一国庆庆典的表面功夫都是为了让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强大实力。

今天和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University of London)的一对中国教授也同样的谈起这个话题,没想到他们在英国住了25年,还是讲同样的理由,“我们中国一直以来,都被欺压,抬不起头来,现在总算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厉害”。

其实我可以认同搞些‘玩意’让世界各国见识中国,可是不是像今天那样的掌控媒体,鋪天蓋地的為中共歌功頌德,炫耀其60年的輝煌成绩。

大家在讲不同观点,也没什么对错,只是很不能理解的是,他们说你不住在中国,也不是大陆人,不能评价。这是什么道理,我不认为德国人会说‘你不是德国人,也不懂德国文化,不能评价纳粹事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