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December 2010

百忙一场

6:30要准备离开公司时,住在clapham junction的同事好心的告知southern train严重延误;我们可能不能回家。我告诉她说,通常gatwick express 比较不会受影响。 她可以和我一起搭gatwick express到victoria, 然后转巴士回家。

或许她还是认为gatwick express 和southern train一样的严重延误;所以她不断的打电话询问、又问其他同事、又找其他方法等等。当时我其实心里很有信心的认为gatwick express会正常的操作;但基于想要陪她,就留在公司陪她兜兜转转,后来她终于愿意听我的建议,到火车站看个情况,如果没火车服务,就用德士到伦敦。(价钱可能很贵)。

走到火车站,她碰上另外3位也住在同一区的同事在等的士,因为的士只能载4个人,所以我就自愿的退出。(老外真的也很坦白,他们说德士只能载4人,5个人好像会有问题,那我就要会做人)。

到火车站发现德士站满满人、火车站更是乱糟糟,而gatwick express真的有服务;就赶忙的挤进去。外面冷、可是火车内因为人很多、很闷热、又走走停停,头开始痛,又加上肚子又饿,总共用了67分钟(正常只需30分钟);开始想!我真的是自己拿来,心软好心的陪伴同事, 白忙一场,延迟120分钟才回到家,到头来弄到自己幸苦。

其实回顾我做的很多事,很多都是百忙一场;时间就是这样白白的虚度。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沒辦法咯,做有義氣的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想如果再讓妳選一次,妳也是會選擇留下的。

SS said...

对我还挺了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就是我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