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December 2010

生在福中不知福


通常煲红豆水都用slow cooker, 前2天‘困’在家里,突然想喝红豆水,可是又不想煮多,所以就用煤气炉来煮,煮了2-3小时,水干了再加,加了又干,红豆还是很硬。

很不明白,为什么红豆煮来煮去还是那么硬?刚好看到simple women的先生在线上;知道他们回到家了,就播电请教她,才知道红豆要煮很久的,最好是泡一夜; 以前在老家常喝红豆水,都不知道要那么多准备功夫的!

在家里实在好命,不用动手,只要开口说想吃那,想吃这,婶婶、姑姑、嫂嫂、姐姐就会下手。没两下子就有得吃。当时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at's the reason why older generation put a clay spoon while cooking red beans soup. The "hammer effect" will mash the beans. : )